清梦闲睡

愿你所热爱的希望的都能得到尊重

9.

安迷修当初义无反顾的选了摄影专业,不顾所有人的反对,令人失望。

但出乎意料的,安迷修的第一幅作品就得了摄影大奖。之后的每一幅都没有落选过。

就在安迷修人气越来越旺盛的时候,突然有人指出,他从来没有照过人物照。

被嫉妒充斥的一些人,利用这一点各种贬低诬蔑安迷修。但安迷修对此只是轻笑着摇头,一语不发。

后来安迷修用绝对的实力狠狠打了那些“键盘侠”的脸——是一对双子的照片。

柔和的阳光打进巨大的落地窗,黑发男孩微笑着给红发女孩梳着头发,女孩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,脸上满是少女恋爱的表情。

整个房间是纯白色,除了白色的大梳妆柜和一把被女孩坐着的白色椅子,再无其他家具。

两人皆是纯白的衣物,像是天使落在世间,却仍不染一丝尘埃。

人们乖乖闭了嘴。

然后,在安迷修“出道”第五年,也就是照片发布第二年,他失踪了。

在失去踪迹之前的最后一张照片被人发现并公布了出来。

照片一公布于世,就被疯狂的传了起来。

是第二张人物照,照片上的人仿佛惊艳了岁月。

背景是城市里的雨幕,灯光斑斓模糊在雨中。

男人一手撩起自己一边湿漉的发丝,剩几缕调皮的落在耳边,一手拿掉嘴角的烟,骨节分明的大手夹烟看上去十分养眼。

棱角分明的侧脸,紫罗兰色的瞳孔看向摄影者,让看照片的人产生了一种“这个男人在深情的看着你”的感觉。

嘴角带笑,是爱还是傲慢,无从所知。

安迷修到底是“失踪”还是“退隐”,人们已经不再探究了,只当是茶后笑谈,偶尔谈起来,也是唏嘘一片。

————

“噗呲。你看这篇报道:‘摄影师安迷修的失踪!为情所困还是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?’。”雷狮坐在沙发上,撇了一眼放在茶几上的报纸,突然笑了起来。

“都是记者瞎猜的。”“失踪”的安迷修从厨房探出头。

“在下都说不在从事摄影了。”眉头轻皱,摇了摇头。

“不过——也算好事。”雷狮站起身,走向厨房,“至少不会有不识趣儿的来打扰我们。”

他握住安迷修沾水的手,放在脸旁轻轻吻了一下。

安迷修笑了笑,抽走自己的手。“雷狮,这些年你也就学会了这点。”语气里满满的挑衅。

“哦?那我的骑士大人,今晚要不要尝试一下我其他的花样?”

“恭候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