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闲睡

愿你所热爱的希望的都能得到尊重

唔。还是3.的回忆,不过是另外一个人的视角写的,没有正面出现雷安,所以站tag致歉。
我人物心里感情刻画的还不是很好,果然还需多加练习。

7.

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他是我们公司的BOSS,是很多人的梦中情人。

虽然他是gay的消息让很多女生大失所望,却让我欣喜不已,因为我也是一个男生。本来我作为一个Beta,是没有希望的,但BOSS没有理由的,就把我提拔成了他的贴身秘书。

我在知道这个消息后,惊讶不已,那点微弱的妄想的火焰也有点茂盛起来。

但是在我沉浸在喜悦中的时候,我没有看到公司同事们的眼神。

没有嫉妒和猜疑,只有悲哀与怜悯。

为什么?我不知道。直到公司的一个前辈找到我。

“BOSS已经结婚了。”他毫不留情的切入正题。

“这,这怎么可能?!”我不相信,或者说我不愿相信。

“没听说对吧?因为BOSS的另一半,失踪了。”他再次猛的灌下一口酒。那仿佛失恋一般的模样让我有些怀疑他是不是来挑拨我的。

前辈眼眶红红的,一副咬牙切齿的仪容,手指的关节紧握在酒瓶上捏的发白。

“本来我们都不愿提起这件事。”前辈向后靠去,依在椅背上,“但是看你的样子,我们决定提醒你。”

我一言不发,静静地听完了整个故事。那个欢与爱与悲纠缠不清的故事。

那一晚,我彻夜未眠。

前辈的话并没有彻底打消我的念头,只是让我变得拘谨起来。有时路过一些部门,就会看见一些前辈轻轻的摇头叹息。

我变得有些不甘心。同样都是Beta,为什么故事里的他可以获得BOSS的爱,而我不行?

我决定尝试一下。

虽然有些自不量力,但我不愿意就此放弃。

反正,他已经失踪了啊。

我反复在心里念叨着,就像是疯魔的小丑,贪婪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我不在乎故事里破坏BOSS爱情的少年死在那人手里,我也不在乎BOSS是否已经放下了那人。

反正,他已经失踪了啊。

有时深夜醒来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我就有些害怕。那丑陋的灵魂令人作呕,唯一剩下的,只有这幅清秀的皮囊。

其实在前辈找过我之后,我就知道为什么BOSS要提升我了。不仅因为我和他一样是个Beta,更因为,我和他,有三分相似。

前辈说,刚见到的时候吓了一跳。因为乍一看还以为他回来了,结果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。但这双眼睛,长的真是一模一样。

唯一有区别的是,他的眼睛是有温柔与残酷并存的,那种长时间侵染出来的颜色,像是水,能温柔的抚摸你,亦能轻易地杀死你。

而我的眼睛,就像是上了战场的小羔羊,满是羞涩和不安。

前辈说,我这辈子也不可能和那人一样。

不得不承认,我的嫉妒心快要爆棚了。那仿佛病态了的感情让我自己都感到恐惧。

BOSS总是一副颓唐的样子,但忧伤的气息并没有掩盖住他的气质,那种骨子里的狷狂和傲气,那种天生的猎食者的气息。

或许前辈说的对,我就是一只羔羊。就算是我有想要靠近BOSS的心和感情,但是我完全没有这个胆量,所以我觉得我并没有被BOSS发现。

真正打消我的妄想,并彻底摧毁了我的希望的,是那次整理文件。

BOSS不喜欢在自己的本子第一张纸上写字,尤其是那本摆在桌面显眼的地方的一本一半蓝一半黄的本子。

那是如此可笑的颜色,但是却让BOSS珍视不已,不许任何人触碰一下。

那天,BOSS前脚走的,我在急忙整理开会的文件时,不小心碰掉了。

我的心都停了。

然后下一秒,我整个人被泼了一盆冷水。那股透彻心扉的冷冽,让我骨头的冻得生疼。

是一个字。简简单单的一个字。

写在那个可笑的本子的第一张纸上的右下角,是BOSS写的,我一眼就看了出来。

带着狂妄不羁的视感的“修”字,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。我听到,有什么被撕碎的声音,我好像失去了灵魂。

BOSS还没有忘掉他。

我请了几天病假,来缓和我的破碎了的感情。

后来我重新振作起来,自告奋勇的找到BOSS,直白的说:“雷总,你不能放弃,他还在等你。”

或许是心态变了吧,又或许是我自己再次自欺欺人了,但这次,我没有了那么强烈的撕碎感。

BOSS在我工作的第三年就抛下了一切事物,交给了他正在上大三的表弟,亲自出去找了那人。

我不知道后来结果怎么样,但我唯一知道的是,我那段感情,必须要封入尘土,永远不能翻出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